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警惕农村寄宿学校霸凌中的复仇心理

2016年10月27日 2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留守和寄宿的儿童最易成为此类群体,这种情况下,厌学特征最为明显,也更易陷入焦虑、抑郁和性格封闭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明婷)研究表明,在校园欺凌行为中,最须警惕的是欺凌中的复仇心理,“既欺负别人也被别人欺负”的儿童的行为暴力特征最为明显。

  “留守和寄宿的儿童最易成为此类群体,这种情况下,厌学特征最为明显,也更易陷入焦虑、抑郁和性格封闭。”此项研究的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吴要武指出。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一项名为“寄宿与留守对农村儿童卷入校园欺凌的影响”的研究显示,卷入欺凌的儿童占总体的40.81%。留守和寄宿的儿童被别人欺负的比例高于非留守和非住校的儿童。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