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禁烟力度升级 取消各场所室内吸烟区

2016年11月11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法后,上海旅馆的室内区域将实现全面禁烟;餐饮场所、娱乐场所将不能划定吸烟区域;国家机关的会议室、餐厅等室内公共活动区域将禁止吸烟;机场、铁路客运站、港口客运站等将取消吸烟室。决定自2017年3月1日起施行
上海陆家嘴,几名男子正在某办公写字楼外的固定吸烟区抽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 葛明宁)历时大半年,从一审到三审,作为全国控烟的指标性城市之一,上海市基本实现了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的立法目标;诸多公共室内场所、工作场所的控烟力度为之加强。

  11月11日上午,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决定。决定自2017年3月1日起施行,届时起,上海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均禁止吸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