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亿龙被“双开” 衡阳三任书记均落马

2016年11月23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衡阳三任市委书记张文雄、童名谦、李亿龙“前腐后继”;衡阳贿选案后,李亿龙接手善后;被曝“采取与他人串供、退赃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其特定关系人收受财物;公款雇用专职保姆”
资料图:李亿龙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继震惊全国的衡阳贿选丑闻爆出之后,湖南衡阳官场再引注目。11月23日,湖南省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衡阳市委原书记李亿龙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至此,衡阳连续三任市委书记张文雄童名谦、李亿龙均落马。

  湖南省纪委通报了李亿龙的六宗“罪”,分别是: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且采取与他人串供、退赃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贪图享乐,在生活上搞特殊化,长期使用公款雇用专职保姆为其提供生活服务;违反组织纪律,独断专行,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其特定关系人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违反生活纪律,道德沦丧,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滥用职权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