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然-生物技术》发表研究质疑韩春雨论文结论

2016年11月29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然-生物技术》发表10位学者质疑韩春雨研究的文章,并针对韩春雨论文发表“编辑部关注”,最终调查将在2017年1月底之前完成

  【财新网】(记者 周辰)11月28日,《自然-生物技术》发表来自国际10位学者的意见和评论,三个独立的实验小组利用NgAgo未能检测出基因组成功编辑的证据。11月29日上午5点,《自然-生物技术》也向媒体发布了一份最新声明以及一篇“编辑部关注”,称将继续与韩春雨等NgAgo论文作者保持联系,并将在2017年1月底之前完成对韩春雨论文的调查。

  2016年5月2日,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系副教授韩春雨课题组在《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论文,介绍了团队新发明的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随后,因为该实验无法被大量国内外学者重复,引发争议。《自然-生物技术》在2015年公布的两年内平均影响因子为43.113,被认为是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期刊。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