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鄱阳湖水利枢纽该不该建?多方专家呼吁暂缓

2016年11月30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对声音认为,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设定的方案,将对鄱阳湖水质、鱼类多样性、长江江豚栖息地、越冬水鸟栖息地以及江湖连通产生的不可逆或不确定影响明显存在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杨梦晴)11月23日,江西省环保厅发布了《鄱阳湖水利枢纽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该信息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公众和各方专家的广泛关注。11月29日,由中国绿发会、让候鸟飞公益基金、江豚保护行动网络联合发起的鄱阳湖保护研讨会上,多位专家呼吁暂缓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进程,公开更多、更详细的各领域专家论证材料。

  根据江西省鄱阳湖水利枢纽建设办公室(下称:鄱建办)介绍,近十年来,鄱阳湖9、10月份(秋季)连续出现枯水期低水位时间提前、水位降低、持续时间延长的现象。并且,鄱阳湖秋季低枯水位将长期存在,并将不断加剧。对鄱阳湖的民生、生态、经济等方面造成了严重影响,湖区水资源水环境与经济承载力也大幅降低。为“控枯”,江西省拟建水利枢纽。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