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法部现“首虎” 政治部主任卢恩光被查

2016年12月16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职位上履职六年半,提拔一年后被查;曾任华夏日报社社长、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早年在家乡办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
资料图:卢恩光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沉寂一个多月的打虎场再起波澜。继最高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落马之后,十八大后司法系统又有一名副部级高官被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12月16日上午8时发布的消息,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恩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卢恩光今年51岁(1965年生),山东阳谷人,毕业于同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曾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职称,一级警监警衔。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