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预测明年就业形势不确定性将加剧

2016年12月20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发达国家及新兴经济体的外贸需求疲弱,影响中国出口增长,中国的就业将受到威胁,且可能引发新的失业问题;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对就业影响的滞后性不容忽视
据预测,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下降至3.0%。由于发达国家及新兴经济体的外贸需求疲弱,影响中国出口增长,中国的就业将受到威胁,且可能引发新的失业问题。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2016年,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下,全国总体就业形势虽保持基本稳定,但部分传统行业和资源型地区的去产能政策和转型升级,已给就业带来一定冲击。明年,就业形势的不确定性恐将进一步加剧。

  12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发布《经济蓝皮书: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下称蓝皮书)。其中,由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所所长杨宜勇和中国人民银行应用金融学博士后温鹏莉撰写的《2016年就业形势分析及2017年展望》一章作出如上判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