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食药监总局:60批次祛斑类化妆品非法添加汞等禁用物质

2016年12月30日 09:57
此次不合格产品包括广东千叶惠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韩后雪玲珑净白精纯素、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艾璐诗化妆品厂(出品:广州澳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仟佰草润白亮肤蚕丝面膜等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记者12月29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食药监总局近期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共抽取4332批次祛斑类产品,发现60批次祛斑类化妆品不合格,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问题。相关生产企业已被要求停产、召回不合格产品。

  此次不合格产品包括广东千叶惠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韩后雪玲珑净白精纯素、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艾璐诗化妆品厂(出品:广州澳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仟佰草润白亮肤蚕丝面膜等。具体企业产品名单已在食药监总局网站上公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