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时政 > 正文

年终盘点|2016“打虎”风云

2016年12月31日 2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3名中管干部落马,29名落马高官受党纪处分,至少八名高级将领落马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中共十八大以来,“打虎”风潮至今已逾四年。2016年又添了哪些新“虎”?哪些领域是腐败高发区?哪些高官遭断崖式降级?又有多少高官被除籍?财新网在此一一盘点。

  23高官落马

  据财新记者统计,2016年至少23名中管干部落马(详见表一),少于2015年的35人和2014年的39人。

  2016年1月16日,时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成为当年第一“虎”。三天后,时任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被查。月底,时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束手。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