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Master实现围棋60连胜 真身实为“阿尔法狗”

2017年01月05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聂卫平在战败后表示,Master客观上也促进了人类围棋技术的提高
新年伊始,神秘棋手“Master”连续击败中国围棋元老聂卫平、古力等顶尖高手,取得60连胜。1月4日下午21时,“他”在网络聊天室坦言,真身就是“AlphaGo”,即围棋人工智能程序。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梦晴 记者 苑苏文)新年伊始,神秘棋手“Master”连续击败中国围棋元老聂卫平、古力等顶尖高手,取得60连胜。1月4日下午21时,“他”在网络聊天室坦言,真身就是“AlphaGo”,即围棋人工智能程序。

  2016年3月15日,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与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的人机大战以李世石认输落幕,总比分定格在1比4。李世石对媒体称,人类很难战胜AlphaGo。

  2016年12月29日晚7时,Master首次亮相网络,当晚在弈城围棋在线平台十战全胜。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