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沈岿:治理雾霾 建议全国人大成立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

2017年01月06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政法学者、北大法学院教授沈岿认为,此举能够调动相关部门履职,公开程序也能让民众了解政府正在做出的努力
2017年1月5日晚间,行政法学者、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沈岿在社交平台披露称,为弄清“燃石油焦发电项目”与雾霾的关联性,他刚刚向国家能源局和环保部提交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越来越便利,很快就完成信息申请提交了。”2017年1月5日晚间,行政法学者、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沈岿在社交平台披露称,为弄清“燃石油焦发电项目”与雾霾的关联性,他刚刚向国家能源局和环保部提交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沈岿申请公开的信息包括燃石油焦火力发电项目在国内的数量,其石油焦的来源,这些项目的污染检测数据,这些项目的污染与当前大气污染的关联度,以及国家能源局和环保部联合发文《关于严格限制燃石油焦火力发电项目规划建设的通知》的背景。

  雾霾问题举国关注,除申请信息公开外,沈岿同时建议全国人大成立一个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推动雾霾治理。“非常希望以此启动相关研究、报告及立法程序,全面提出治理雾霾的方案。让我们了解雾霾真正成因,牵扯哪些利益方,这些利益是否正当,是否是治理雾霾的障碍。”他对财新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