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纪委书记:政治清明离不开舆论监督

2017年01月09日 10:32
批评个别地方和部门,嘴上欢迎媒体监督,实际上谈到舆论监督就色变,面对记者采访进行软抵制
资料图: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

  【财新网】人民日报刊发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日前在深化正风肃纪舆论监督媒体恳谈会上发言,全文如下:

  要创新方式方法,给舆论监督这盆火锅再加料,让“麻辣烫”的味儿更足。“麻”就是让监督无处不在,密密麻麻;“辣”就是让批评直言不讳,警醒辛辣;“烫”就是让“四风”无处遁形,违者烫手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明确指出,新闻媒体要坚持正确导向,加强舆论监督,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发挥警示作用。新闻媒体是反腐倡廉建设中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舆论监督对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