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民水瓶座?人类飞船抵达还需200年

2017年02月23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在距离地球约40光年的水瓶座,观测到了一个特殊的行星系统,有七个地球大小的行星围绕一颗恒星运行,其中三个位于母恒星附近,具备适合人类居住的条件
美国东部时间2月22日下午,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在距离地球约40光年的水瓶座,观测到了一个特殊的行星系统。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美国东部时间2月22日下午,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在距离地球约40光年的水瓶座,观测到了一个特殊的行星系统。在这个被命名为特拉比斯特-1的系统,有七个地球大小的行星围绕一颗恒星运行,其中三个位于母恒星附近,具备适合人类居住的条件。科学家认为,一个岩石行星上可能含有液态水。

  行星上有水存在,就意味着地球生命可能在上面存活、繁衍,也有可能成为人类在太阳系之外的家园。此次发刷新了太阳系外围绕一颗恒星运行的、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数量记录。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