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锋赢得CRISPR专利战中的关键胜利

2017年02月16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有消息指出,张锋等人所在的博德研究所在申请专利过程中采取了“非正当竞争手段”的快速审核通道,使得他们虽然申请专利较晚,却率先获得CRISPR专利
资料图:张锋

  撰文 | 叶水送

  2月15日,美国专利与商标局(USPTO)裁定,对隶属于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2014年获批的CRISPR-Cas9专利不做更改。这意味着,博德研究所赢了,CRISPR关键专利被判归张锋团队,他们已经拥有的专利包括CRISPR用于哺乳动物基因组的专利,而这是CRISPR技术商业化最为核心的专利之一。

  这项裁决可能会终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博德研究所有关CRISPR-Cas9专利的纷争。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