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保据估三年降费率超4% 民企仍说负担重

2017年02月27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下行,为给企业减负,社保降费已经成为一大趋势。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指出,大多数民营企业认为当前社保降费对企业减负的作用并不明显
 到了2017年2月,人社部、财政部再次要求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从2017年1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为1.5%的省(区、市),可将总费率降至1%,降低费率的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 实习记者 戚展宁)“如果我们想让更多企业留在国内,就应该适当降费。”

  日前,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在第三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上如是说。

  在中国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民营企业经营压力也在加重。去年年底,在一段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中,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称,对比中美制造业环境差异,他认为中国制造业现在成本过高、企业税负过重。后多位企业家纷纷就企业税负发声,一时间成为舆论焦点,甚至有学者提出“死亡税率”之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