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与测评机构各执一词 食品含矿物油是否小题大作?

2017年03月10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家宣称为第三方测评平台的机构披露某著名品牌巧克力矿物油含量超标,引发热议。食品安全专家称,该机构混淆了迁移量和含量的概念,所公布的报告是“移花接木”。此机构表示测评的确采用了较高标准,但“都是为了消费者”好
“矿物油”事件在引起消费者哗然的同时,食品安全专家纷纷质疑测评机构优恪网的测评标准,认为混淆了迁移量和含量的概念。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矿物油”事件,除了德芙巧克力,海天、老干妈、老干爹、友加等多款油辣椒产品也陆续中枪。在引起消费者哗然的同时,食品安全专家纷纷质疑测评机构优恪网的测评标准,认为混淆了迁移量和含量的概念。

  优恪网隶属于北京优恪科技有限公司,官网上称是为消费者服务的独立测评平台。

  食品安全专家钟凯告诉财新记者,美国、欧盟和国际标准中均无食品中矿物油的限量,而优恪网检测项目为矿物油在巧克力中的含量,与德国方面风险评估中建议的迁移量并不相同。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