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地三权分置实践效果如何?专家组将检验论证

2017年03月12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守英为首席专家的《农地三权分置的实践研究》课题开题。专家组将对“三权分置”实践做为期三年的跟踪检验,总结完善“三权分置”的产权框架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对农地产权做出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的产权安排。2016年10月,两办下发《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对在全国推行农地“三权分置”做出指导。不过,地方“三权分置”的实践效果,有待总结、分析。“三权”的权利内涵、相互之间的关系如何表达仍需要进一步理清。

  3月11日,2016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农地三权分置的实践研究》在中国人民大学通过专家组论证开题,课题将检验、总结农地“三权分置”的实践效果。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