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托养中心49天20人死亡 广东多名官员被停职

2017年03月22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练溪托养中心在运营过程中,存在涉嫌挪用特定款物和骗取国家有关补贴行为,存在新丰县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牟利问题
资料图:练溪托养中心。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已对练溪托养中心展开全面深入调查,多名官员已被停职处理。目前已被韶关市纪委进行组织审查的官员有两名,分别是曾担任新丰县民政局局长的李翠琼和新丰县中小企业局局长李伟理。李翠琼目前的职务为新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央视新闻3月22日报道上述消息。

  3月20日,《新京报》报道了广东韶关市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多名受助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练溪托养中心是该县一家民办非企业单位,从2010年开始运营,主要为救助站送来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临时安置服务。《新京报》报道称:这所与当地民政部门具有“契约”关系的站外托养中心,从2017年1月1日到2月18日,49天内死亡20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