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学区房交易陷入胶着 政策市何时休

2017年03月27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日撒网,北京已形成全面“围堵”学区房市场之势——异形房不具入学资格,商品房首付高额。这头极其敏感的“猛兽”似被捆住手脚
北京五道口地区的学区房。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连续十日,北京——这座常住人口约2170万的城市密集释放着为学区房市场退烧的政策信号。

  23日,北京规划国土部门、公安部门、教育部门联合发声,称对不具备实际居住意义的“异形房”一律不予不动产转移登记,不予落户,不予就近入学资格。

  24日,包括链家在内的10家中介门店因“涉违规代理、哄抬房价”被查处,停业整顿一个月。这些门店位于西城区丰汇园小区等附近,该小区曾被曝出卖出46万/平米的“天价学区房”(后经媒体报道实际交易未达此天价,但该小区单价均价在2月底已超20万/平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