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储粮代储库销售发红小麦揭中国粮食质量问题一角

2017年03月30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郑州官方通报查处“中储粮郑州代储库发红小麦销往面粉厂”情况,确认部分原粮样品热损伤粒和霉变粒超标。这批粮食流向郑州博大面粉有限公司、中粮(郑州)公司、海嘉食品等地;粮食陈化、保管不当、小农生产缺乏仓储、烘干条件等,中国粮食质量问题值得警醒
日前,澎湃新闻曝光,中储粮郑州直属库代储粮库——中牟县八岗粮管所一批含有红籽的小麦被运往面粉厂。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 黄姝伦)日前,澎湃新闻曝光,中储粮郑州直属库代储粮库——中牟县八岗粮管所一批含有红籽的小麦被运往面粉厂。3月30日,河南省新闻门户网站中原网刊登了郑州市相关部门通报的查处情况。这一通报确认,部分原粮样品热损伤粒和霉变粒超标。

  但通报表示,原粮样品经河南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验,未检出黄曲霉素B1、玉米赤霉稀酮、脱氧雪腐镰刀菌稀酮(编者注:此处经咨询专业人士,或应为脱氧雪腐镰刀菌稀醇,即呕吐毒素),色泽气味正常。制成品面粉样品经河南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全部符合有关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