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储粮称转基因菜籽油并未污染国储库

2013年10月30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湖北违规收储的近1500吨转基因菜籽油“已整罐全部退出临储库存”,不存在“污染国家储备库”问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有关国家临时收储的菜籽油混入转基因菜籽油的问题引发公众关注。

  10月29日,中储粮总公司对《人民日报》记者就此回应称,这些转基因菜籽油“已经整罐全部退出临储库存,确保国家临储菜籽油全部是国产非转基因菜籽油。”同时,所谓“转基因菜籽油污染国家储备库”,“目前是不存在的。”

  10月28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网站发布公告称,经对四川、湖南、湖北等油菜籽产区检查发现,湖北、湖南各有一家企业把进口菜籽油掺入临时收储库存。其中,湖北一家企业掺入进口转基因菜籽油994吨,湖南一家企业掺入483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