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雄安新区不是迁都 也非首都副中心

2017年04月04日 15:47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其定位是重点承接北京疏解出的与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无关的城市功能,包括行政事业单位、总部企业、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

  【财新网】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别让炒房矮化了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以下为全文:

  投机的小聪明与深邃的大战略相距多远?可以说,虽然聚焦一处,实则遥距万里。

  连日来,雄县等地成为社会关注的“暴风眼”。而相应的“抢房”风潮,也可谓来势汹汹。即便相关地方叫停了房地产交易,即便有关方面告诫炒房“可能炒出个炸弹”,关于炒房的各类说法依然不胫而走。但正像许多专业人士所指出的,靠炒房搭乘雄安新区这趟“春天专列”,恐怕是会错了意。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