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科院表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2017年04月08日 12:11
白春礼强调,全院在支撑雄安新区建设上要明确定位、主动对位,切实承担起科技创新国家队的历史使命

  【财新网】4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对全院学习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白春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承载中国发展的历史担当,秉持改革创新的智慧勇气,肩负起亿万人民的期待重托,形成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设立雄安新区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雄安新区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起形成北京新的两翼,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