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直击白洋淀生态治理现状 雄安新区能否打破瓶颈|特稿精选

2017年04月11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可以听文章啦!
白洋淀多年生态治理仍以补水作为关键措施,雄安新区建设绕不开发展模式的重构
2017年4月4日,白洋淀,渔民划船进入湖区。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摄

  【财新网】(记者 周辰 董兢)一夜之间,人群从四面八方涌入白洋淀。4月的芦苇荡已有了绿意,观光游船在水面密集穿梭。在雄县境内的白洋淀温泉城之滨,开着豪车的外地炒房团与成群结队的游人交织往来,却难掩别墅群的十室九空与院落内外的荒草杂芜。昔日进出须乘船的古庄头村,退缩到别墅楼盘幸福·荷语墅的阴影之下;村口码头萎缩成任由村民倾倒生活垃圾与建筑废料的臭水沟。

  4月1日,白洋淀突然成为了首个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宣布成立的国家级新区-雄安特区的核心区域,次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炒房团与游客蜂拥而至,数量远远多于往年的清明节假期,而此时距离白洋淀的旅游旺季还有两个月。超载的关注带来的显然并不都是好消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雄安环保鏖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