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郑功成(一):养老保险改革顶层设计的关键问题

2017年04月17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养老保险综合改革方案今年将出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提出,养老金全国统筹应从设立中央调剂金制度起步;在养老保险的制度设计上,他认为理想方案是完全取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
资料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 实习记者 戚展宁)养老保险重新进行顶层设计的说法已提出数年,改革进展是否顺利?不少学者认为,今年是养老保险改革至关重要的一年,养老保险综合改革方案即民间所言的“顶层设计”也将在今年出台。

  2017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要 “稳步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虽然并没有做详尽的解释,但也释放了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关键信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