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巨额受贿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被公诉

2017年04月25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指控,王保安在财政部部长助理至国家统计局局长任期内,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资料图:王保安。 张赫/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在落马一年多之后,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因涉嫌巨额受贿,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据最高检察院网站4月25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由河北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北省张家口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张家口市检察院已向张家口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王保安利用担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副部长、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