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民工变了? 统计局报告显示农民工偏向在家门口打工

2017年05月03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农民工总量超过2.8亿,同比增长1.5%,近九成增量来自本地农民工,外出农民工增速继续回落,跨省流动农民工继续减少;地区间的收入差距缩小,东部地区对农民工的吸引力下降;农民工老龄化趋势明显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农民工总量达到28171万人,同比增长1.5%。近九成增量来自本地农民工,外出农民工增速持续回落,跨省流动的农民工继续减少。

  从农民工流入地来看,地区间的收入差距缩小,东部地区对农民工的吸引力下降,流入中西部地区的农民工数量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在西部地区务工的农民工增速明显,总数达5484万人,同比增长5.3%,占农民工总量的19.5%。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