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回应被视障女生起诉 英语四级将提供盲文试卷

2017年05月17日 10:53
2017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为视障人士提供盲文试卷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可以满足盲人考生参加CET的愿望
据人民日报消息,针对日前“视障女生起诉教育部”,1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官方回应表示:在中国残联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为视障人士提供盲文试卷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可以满足盲人考生参加CET的愿望。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消息,针对日前“视障女生起诉教育部”,1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官方回应表示:在中国残联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为视障人士提供盲文试卷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可以满足盲人考生参加CET的愿望。

  据悉,去年9月,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针灸推拿专业大四视障女生小倩(化名)报名了12月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向当地教育部门申请使用盲文试卷,但未获批准;今年3月的四六级报考中,小倩再次申请未果。5月10日,小倩委托律师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教育部公开视力残障人参加四级考试能够获得的合理便利措施,法院当日受理该案。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