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亲历于欢案二审 人大代表赵冬苓呼吁司法释放更多善意

2017年06月23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冬苓全程旁听于欢案二审,认为于欢案中的辱母情节挑战人伦底线;二审纠错释放了法律的最大的善意,希望该案能成为典型判例,引导法官灵活认定正当防卫问题,最大限度维护公民权益
6月23日,山东高院对于欢故意伤害案二审公开宣判,认定于欢构成故意伤害罪,但属于防卫过当,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将一审时的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五年。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发生在山东冠县的于欢刺杀辱母者”案落幕。6月23日,山东高院对于欢故意伤害案二审公开宣判,认定于欢构成故意伤害罪,但属于防卫过当,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将一审时的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五年。

  山东籍全国人大代表赵冬苓受邀全程旁听了于欢案二审,并参加相关座谈。赵冬苓是著名影视剧作家,曾创作《红高粱》《我的父亲母亲》《沂蒙》等作品,2013年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近年来多次在全国“两会”期间呼吁落实税收法定、防范冤错案件,目前已创作完成冤案题材电视剧《因法之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