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江2017年1号洪水形成 超150次列车停运

2017年07月02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7月2日当天,显示为“停运”或“临时停运”或改道行驶的列车,已经超过150次。多列高铁亦包含在内
2017年7月1日,湖南长沙学士路严重内涝,多辆汽车被困。当日,暴雨致长沙城区多处内涝。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长江2017年第1号洪水已经形成。7月1日,国家防总对外发布消息称:受强降雨影响,已有江西、湖南等12省(区)160条河流发生超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预计未来一周,长江中下游水位将持续上涨,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国家水利部监测的全国重点河道站和水库站的实时水情显示:目前湖南省是重灾区,其多个河道和水库均已超警戒水位。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已于7月2日10时4分率先发布洪水红色预警——这是洪水预警的最高级,意味着该地域范围内水位(流量)将达到或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流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