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院检察院领导干部办案情况将上网公示

2017年07月12日 09:57
据悉,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已完成首批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把入额比例分别控制在27.8%、31.8%,入额的综合部门工作人员也交流到了办案一线

  【财新网】据新华社7月11日消息,中央政法委日前要求各级法院检察院探索建立领导干部办案情况网上公示制度,完善院领导办案情况由上级院考核、部门领导办案情况由本院考核的机制,促使法官检察官回归办案本位。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中央政法委负责人指出,推动领导干部办案制度化、常态化,是落实入额办案责任的关键之一。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入额后办案数量要求,并带头办理重大、疑难、新类型案件。

  员额制是司法责任制的基石。据悉,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已完成首批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把入额比例分别控制在27.8%、31.8%,入额的综合部门工作人员也交流到了办案一线。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