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保用药关注罕见病 药品“倍泰龙”终入目录

2017年07月20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丁洁说:“任何疾病,不管是多见还是罕见,在政策层面,都应得到公平、平等的诊治和对待”
人社部官方网站于7月19日发布36种医保药品谈判结果。

  【财新网】(记者 王婧)人社部官方网站于7月19日发布36种医保药品谈判结果。两种针对“罕见病”的药品终于进入医保目录,其中包括“倍泰龙”,即重组人干扰素β-1b。

  “尽管这次只有两种药品,但这代表医保开始关注罕见病群体了。”长期使用“倍泰龙”的北京患者毛毛对财新记者说。

  毛毛今年23岁,是一名多发性硬化症患者。这是一种发生在中枢神经系统的自身免疫疾病,有“死不了的癌症”之称,主要发病年龄在20至40岁,是仅次于创伤的中青年人致残原因。而“倍泰龙”则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可降低多发性硬化症发作频率的药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