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分之三证照不全 上海严厉整顿教育培训机构

2017年07月25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000家机构仅四分之一证照齐全。502家“无证无照”且进行义务教育阶段培训的将予以关停;大量“有照无证”的不再招生
上海迎来一场针对无证照培训机构的严厉整顿。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 实习记者 李美谊 黄毅)上海迎来一场针对无证照培训机构的严厉整顿。根据上海市政府7月23日发布的消息,全市7000家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将分类整顿,其中502家“无证无照”涉及义务教育阶段培训的将逐步关停;而体量最大的4000余家“有照无证”的机构也将不再招收新生,逐步减小办学规模,不再对现有学员续班续费。

  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下称新版《民促法》)将于9月1日投入实施。今年的上海两会上,上海市教委提出,将与新版《民促法》实施同时,完成一次对教育培训市场的整顿。根据上海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7月23日文章,经过工商教育部门前期调查,全市各区已共同印发行政指导书。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