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七部门促高校建无障碍校园 业界人士忧制度保障缺失

2017年07月29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政要求高校进行必要的无障碍环境改造,有业界人士表示,不能让高校“单打独斗”,国家层面应有政策、经费支撑和法律保障
中国的大学应进行必要的无障碍环境改造,给予残疾学生学业、生活上的支持和帮助。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家欣 记者 陈少远)甘肃定西残疾考生魏祥“带母上学”的争论暴露了中国高校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滞后。这一问题已经引起决策部门的重视。

  教育部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印发《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其中提出,中国的大学应进行必要的无障碍环境改造,给予残疾学生学业、生活上的支持和帮助。

  此前,为方便上大学后由母亲照顾,魏祥写信向清华大学申请单间宿舍。请求被清华大学应允,但随即有人提出担忧,“魏祥面临的挑战才开始”,因为“清华大学部分宿舍楼、教学楼缺乏电梯、无障碍卫生间、坡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