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万宁日月湾人工岛“未批先建” 融创强调只是合作关系

2017年08月08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海南发展新定位:机遇与挑战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该项目位于海南省生态红线内,但却以“生态旅游”为名,工程得以顺利实施
2017年2月20日,海南省万宁市日月湾人工岛填海工程。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沈欣悦)海南为打造“国际旅游岛”接连向海要地,但财新记者调查发现,多个填海项目均存在违法问题。近日,有海洋部门官员向财新记者透露,作为海南日月湾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旅游产品,万宁日月湾人工岛项目多项工程也涉嫌未经环评擅自建设。

  日月湾人工岛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南部,由一个圆形的日岛和一个月亮形的月岛组成。该工程由融创集团入股的南山(海南万宁)置业有限公司和海南万宁弘基置业有限公司分别建设,经省政府批准列为海南省“十二五”重点项目规划、2011年省预备重点项目和201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旨在打造成中国海岛旅游的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