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助学贷款确保“应贷尽贷”

2017年08月22日 08:42
通知要求,近期,各地教育部门特别要部署高校落实好“绿色通道”制度,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8月21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国家开发银行各分行确保“应贷尽贷”。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青年报8月21日消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8月21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国家开发银行各分行确保“应贷尽贷”,简化认定程序,提高办理效率,开展业务巡查,建立应急机制,加强政策宣传。

  目前正值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办理高峰期,为确保助学贷款办理平稳有序,通知要求,教育部门要会同国开行坚持“应贷尽贷”,不设贷款规模和贷款人数上限,实现对符合助学贷款条件的各类高校贫困学生全覆盖;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特别是要向每一位贷款申请者讲清楚助学贷款的申请资格、贷款额度、办理流程及受理地点等,向每位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承诺“应贷尽贷”,切实解除他们担心“贷不到款”的后顾之忧。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