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牛津副校长沃尔斯利:英国正举全国之力开发量子计算机

2017年08月26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恩·沃尔斯利(Ian Walmsley)猜测,再过几十年,量子计算机就会问世
资料图:2015年4月26日,牛津大学校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于达维 实习记者 沈欣悦 蔡童旭)真正的量子计算机什么时候才会诞生?学界对此看法不一,有人认为一两百年,有人认为需要上千年。而牛津大学副校长伊恩·沃尔斯利(Ian Walmsley)则猜测,再过几十年,量子计算机就会问世。

  近日,财新记者专访了牛津大学副校长、英国国家量子技术计划领军人物之一伊恩·沃尔斯利。对于量子计算机领域的最新研究现状及发展前景,伊恩·沃尔斯利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同时阐述了其领导的研究团队在英国脱欧后可能面临的挑战,并对中国在量子计算机方面的研究给予肯定。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