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仅90位老人完成“以房养老”手续 骗局滋生原因何在?

2017年09月29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房养老”探索多年,正规市场发展缓慢,所滋生的骗局却“风生水起”。研究认为,目前的“以房养老”政策、法律及配套措施仍滞后,政府应积极参与,完善其顶层设计,培育各服务中介,并落实监管责任
北京市数十名老人遭遇以“以房养老”为名义的骗局,名下房产被“贱卖”,老人被迫搬离自家房屋,流离失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瑞垚)北京市数十名老人遭遇以“以房养老”为名义的骗局,名下房产被“贱卖”,老人被迫搬离自家房屋,流离失所。此事被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公众热议,“以房养老”成为了“骗局”的最新代名词。

  早在2003年,“以房养老”模式就在各地陆续出现。2013年,“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被正式写入国务院文件,2014年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保监会)发文开展保险版“以房养老”试点,距今已三年有余。

  但截至2017年7月,全国仅有幸福人寿一家保险公司开展了此项业务,共有65户家庭90位老人完成承保手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