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特报 > 正文

司法部原部长吴爱英被开除党籍 42年仕途终结

2017年10月14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三届中央候补委员、两届中央委员;2005年至2017年初执掌司法部长达12年,任内多举措加强对律师执业活动的监管
资料图:吴爱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继司法部政治部原主任卢恩光被查后,司法部再掀反腐巨浪。曾执掌司法部12年的司法部原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她是1949年以来第九任司法部部长,也是继司法部首任部长史良以来,该部第二名女部长。

  2017年10月14日,新华社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称,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孙政才黄兴国李立国孙怀山吴爱英苏树林杨焕宁王三运项俊波李云峰杨崇勇张喜武莫建成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关于王建平田修思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孙政才、黄兴国、孙怀山、吴爱英、苏树林、王三运、项俊波、王建平、田修思、李云峰、杨崇勇、莫建成开除党籍处分,给予李立国、杨焕宁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给予张喜武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