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近几次重污染硝酸盐贡献大 环保部建议铁路承担更多货运

2017年10月31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型载货车在京津冀地区保有量过大、增速过快、排放氮氧化物过高是导致区域内城市二氧化氮浓度超标的非常重要的原因
在对北京最近几次重污染的检查过程中分析发现,硝酸盐是PM2.5组分中占比重最大而且是上升最快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安丽敏 实习记者 武骁)“在对北京最近几次重污染的检查过程中分析发现,硝酸盐PM2.5组分中占比重最大而且是上升最快的。”环保部宣教司巡视员刘友宾在10月31日环保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财新记者如是说。

  以北京9月初的重污染为例。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9月4日通报,城区中的硝酸盐浓度过高是本次污染形成的最主要原因。9月以来,北京市PM2.5组分硝酸盐占比最大,9月1日和2日硝酸盐在PM2.5组成中分别占比23%与26%,4日达到了30%。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