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京津冀28城橙警期间主要污染物减排达20%

2017年11月06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派出的28个督查组和102个巡查组,共检查企业1085家,发现未落实应急预案的企业仅32家,执行率高达97%
经初步分析,“2+26”城市在采取橙色预警期间,主要污染物减排比例在20%左右,有效抑制了此次污染过程中京津冀区域PM2.5浓度的快速上升。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武骁)11月6日下午,环保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结合最新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环保部已经发文指导各地分批错时解除橙色预警。河北中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城市可于今日15时解除预警,其他城市可于今晚24时解除。

  据环保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大气环境首席科学家柴发合称,针对这次污染过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采取了区域应急联动,强制性应急减排措施包括钢铁、水泥、铸造、家具、矿山开采等行业停限产,国Ⅲ及以下的机动车限行,重点企业错峰运输,施工和交通扬尘管控等。同时,今年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大幅增加了管控企业数量,压实减排措施,基本做到涉气企业全覆盖。区域整体管控企业数量从去年的近1万家增加到今年的5万家左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