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出台高血压诊断新标准 患者规模扩大或成风向标

2017年11月15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按照新标准,原本处于高血压临界状态的患者,可能被划为高血压患者,如何看待该标准?
美国心脏协会等组织公布了新版高血压指南,将原先的血压值诊断标准拓宽为血压值≥130/80mmHg,这意味着将新增14%的高血压诊断人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五个成人中就有一例高血压,而按照美国最新的高血压定义,罹患这一疾病的人群可能更多。北京时间11月14日,美国心脏协会等组织公布了新版高血压指南,将原先的血压值≥140/90mmHg的诊断标准,拓宽为血压值≥130/80mmHg,这意味着将新增14%的高血压诊断人数。

  心外科专家、大家医联医生集团创始人孙宏涛告诉财新记者,美国降低血压值标准,不仅意味着更多人可能被诊断为高血压,还意味着高血压的控制标准也会进一步趋严,即患者的降压目标将由原先的小于140/90mmHg,提高至小于130/80 mmHg,而这有利于控制整体人群的血压水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