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新科技 > 正文

GE段小缨:中国完全可能在工业互联网弯道超车

2017年11月17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认为,工业数字化转型在全球都刚刚起步,中国企业虽然在自动化程度上未必像西方企业一样成熟,但转型的困难可能也没有那么重
无论是GE2012年提出的“工业互联网”,德国2013年提出的“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其核心都是通过数字化的转型,提高制造业的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无论是GE2012年提出的“工业互联网”,德国2013年提出的“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其核心都是通过数字化的转型,提高制造业的水平。在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中国总裁兼CEO段小缨看来,这一过程,在全球范围内都刚刚起步,中国企业虽然在自动化程度上未必像西方企业一样成熟,但转型的困难可能也没有那么重,“完全有可能弯道超车”。

  她是11月16日在上海举办的GE工业互联网科技峰会上对财新记者做这番表示的。中国是GE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单一国家市场,从2014年7月起,段小缨出任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她不仅是GE中国首位来自中国本土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也是GE首位担任这一角色的女性。在她的带领下,GE根据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互联网+等经济战略,制定自身相应的发展计划,希望更深入参与中国的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