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督查中心转为督察局 曾因身份问题被地方阻拦执法

2017年11月24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督查中心看似权力很大,但事实上受制于身份问题,调查案件时甚至会被地方政府阻挡,改制后将会大幅提升其跨区域执法的能力
环保部已经印发各督察局“三定”方案,明确其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重新任命了各督察局局长等职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环保部宣教司巡视员刘友宾在环境保护部11月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编办近日批复,将环保部华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环保督查中心由事业单位转为环保部派出行政机构,并分别更名为环保部华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督察局。环保部已经印发各督察局“三定”方案,明确其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重新任命了各督察局局长等职务。

  刘友宾表示,环保部区域督查中心自2002年试点,2008年全面组建,由于一直为事业单位性质,影响了监督执法权威性。“此次督查中心完成向作为派出行政机构的督察局的转变,解决了督查中心的执法身份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