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查组:贵州一些地方环保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时有发生

2017年08月01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贵州省不少领导干部盲目乐观,对贵州生态环境的脆弱性认识不足,认为贵州生态环境总体较好,不需要在环保问题上使多大劲
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最近一次巡视发现,虽然贵州省经济增速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前列,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但发展不足与保护不够的问题并存。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贵州已经连续8年成功举办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在全国率先设立环保法庭和环保审判庭。但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最近一次巡视发现,虽然贵州省经济增速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前列,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但发展不足与保护不够的问题并存。

  在快速发展中,贵州编制的规划普遍缺乏规划环评、环境资源约束机制以及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协同机制。其中,威宁县县城发展与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严重冲突,县城建设用地范围与自然保护区范围重叠面积由2009年规划确定的2217亩扩大到目前的25411亩。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