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将重点治理水稻、小麦重金属污染耕地

2017年11月27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将以水稻、小麦重金属污染耕地为重点,制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指南,推动水稻、小麦等重点作物污染耕地治理试点示范
2017年8月16日,江西省新余市,收割机在收割水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11月27日,据“环保部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环保部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就《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土壤污染与农产品质量密切相关。我国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不容乐观,部分地区较为严重。总体而言,我国耕地重金属污染风险可控。

  《办法》于2017年9月25日公布,自2017年11月1日起施行。制定《办法》是《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土十条”)明确要求,对于加强农用地土壤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保护农用地土壤环境、管控农用地土壤环境风险、保障农产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