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土壤污染防治法》不能让监管部门“唱独角戏”

2017年07月24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土壤污染的公共治理上,至少有五个主体应当发挥作用:政府,企业,集体经济组织,环保NGO组织以及公民个人
日前,中国首部土壤污染防治的专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通过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的分组审议,现在已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到7月27日。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欣悦 记者 周辰)土壤污染问题已经成为继大气污染水污染之后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急需解决的重大环境问题。然而多位专家认为,目前正在公开征集意见的《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多是行政监管部门“唱独角戏“,体现社会力量参与的篇幅很少。

  日前,中国首部土壤污染防治的专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通过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的分组审议,现在已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到7月27日。7月23日,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发会”)主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的专家学者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的结构设置、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