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5亿专项资金用于雄安新区环境整治 将先查土壤污染状况

2017年11月24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将率先在雄安新区开展土壤污染状况的详查,优先完成新区的医院、学校建设用地的土壤污染状况的调查
2017年4月2日,河北容城县。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11月23日,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巡视员兼副司长尤艳馨在环保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央财政环保专项资金规模预计将达到497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在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中安排了5亿专项资金,支持雄安新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环保部将率先在雄安新区开展土壤污染状况的详查,优先完成新区的医院、学校这些建设用地的土壤污染状况的调查。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是重点打造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据介绍,目前环保部已成立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11月13日,环保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正在组建环境保护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技术咨询委员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