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初审 拟设立专项防治基金

2017年06月23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表示,国家承担土壤修复责任,是由中国经济发展历史决定的
6月22日上午,《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初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鲁瑾瑜)6月22日上午,《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初审。这是中国首部防治土壤污染的专门立法,并明确通过政策优惠、市场运作、国家基金制度等措施,以期解决土壤污染防治的高成本难题。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就草案作说明时指出,由于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滞后性、累积性和地域性,以及治理难,周期长等特点,价值历史遗留问题多,土壤污染防治的法律责任不明确,责任追究和费用追偿制度尚未形成。因此亟待确立责任体系。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