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 全面维护儿童权益

2017年12月01日 20:03
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此类案件发生

  【财新网】据最高检网站消息,近期,多地发生儿童在幼儿园遭受侵害的案件,给被害儿童及家庭造成重大伤害,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此类案件发生。

  通知指出,当前,发生在幼儿园的侵害儿童犯罪案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重要利益,触碰幼有所育的底线,危害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各级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依法充分履职,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维权、办案、监督、预防等各项工作,严厉惩治侵害儿童犯罪,最大限度维护儿童利益,积极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建共享的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